Abyss

读读书

律师向我介绍了一些过去她代理过的调解案。据说她最大的成就,就是让对方承认有罪,并支付了赔偿金。

这次,对方之所以提出庭外和解,大概是希望我能撤回报案书和起诉书。

倘若愿意走庭外和解,就需要起草协议书。文书的开头部分,分为“要求对方道歉”和“无需道歉,仅要求赔偿”两种形式。另外,赔偿金额通常会在一百万日元上下。女律师关于和解的说明仍在继续。

世上竟还有不要求道歉的和解书。简直没想到。只要花点钱,更多的真相就变成了“不可讲述的事实”被从此封缄。

还有,一百万日元的金额,到底是谁决定的?为了消除这场性暴力对受害者今后人生造成的影响,不得不花费的时间以及医疗费用等,可以说难以计数。更何况,时间和精神上的消耗,根本无法换算成金钱。

然而,拿到一笔微不足道的赔偿金,就以和解收场的案例,用女律师的话说,要多少有多少。为什么呢?因为日本的法律,很难给予性犯罪者应有的制裁。而且调查取证的过程,以及法庭上的审讯,对受害者造成了巨大的痛苦。

《黑箱:日本之耻》

评论